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第2學期4月份總隊晚點名

發布日期 : 2024-04-10
113年4月1日(星期一)總隊晚點名時間,總隊長邀請二技中隊學生分享菲律賓遊學團及研究生中隊泰籍學生分享泰國警察制度與培育訓練的課程。

首先,由二技中隊學生林冠翰、陳鈺潔及蔡鴻傑分享菲律賓遊學團之經驗。該遊學團的緣起為過去發生台菲兩國的船隻發生碰撞事故,希望透過兩國互動增進彼此的合作而成行。本次遊學的行程包含參訪菲國公務機關及英語強化密集訓練課程等兩部分,首先參訪緝毒署、國家沿岸監控中心、國警署、海巡署及國際刑警組織馬尼拉國家中央局等5個公務機關,並在當地與其空勤總隊就有關直升機落艦引導指揮中之程序、術語及手勢等進行交流;而後至菲國海洋海事學院(PMMA)實際體驗該校生活,並與學生互動進行拔河友誼賽及摔角武術演示,最後前往UST聖多默大學語言訓練中心以「文化交流日」模式進行英語課程及文化體驗。

接續由泰籍研究生林偉強、韓婉麗及鄧永安介紹泰國皇家警察及其訓練過程,包含該國警察體制位階、養成及就職路徑及資格、課程服裝、住宿空間、生活作息、校外培訓課程及泰國與本國警方合作偵辦之跨國犯罪案例等內容。在三位完整且系統的介紹下了解皇家警察其訓練課程自上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止,包含學科課程及警察戰術課程,十分充實;在校外培訓項目中亦規劃反叛鎮壓與反恐課程、農村社區服務、空降訓練、警察局實習培訓等課程,與本校教育培訓在內容上有諸多不同,此次簡報提供不同國情在警察訓練上思維之刺激及體驗,亦可啟發在校同學另類思考及自省。

最後,總隊長除感謝二技學生與泰籍研究生精采簡報外,並藉此說明上臺分享及在眾人面前發言所需要之準備及膽識,除鼓勵同學日後可多加把握機會嘗試外,也提及在聽講時應秉持著感謝之態度注意聆聽,將講者努力準備之內容及其親身體會所分享的寶貴經驗,盡可能吸收以化為己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