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女性映像力與美──婦女節系列活動

發布日期 : 2024-03-14
為慶祝婦女節,同時培養同學性別平權的意識,學生總隊女生隊精心規劃於婦女節前後舉辦系列活動,讓同學藉由活動參與,了解婦女節背後之意涵,珍惜平權的可貴,同時透過活動寓教於樂,增進師生交流。

本次系列活動有靜態活動及晚會兩大主軸,靜態活動方面,3月4日至15日於警賢樓1樓有舉行「女性映像主題書展」、「鏡中女性映像-打卡鏡」、「女為悅己者容-門牌布置」及「芭比尋寶」等活動,並開放師生可至警賢樓1樓參觀書展及打卡;在餐廳1樓亦設有打卡板供全校師生分享婦女節啟示與祝福。校長亦於婦女節當天帶領各級師長親臨參觀鏡中女性映像打卡鏡、女性主題書展,對同學的創意、巧思和布置讚譽有加,對本活動給予最大支持與鼓勵。

此外,女生隊於3月6日晚間8時30分舉行婦女節晚會。首先由圖書小組進行「我們都應該是女性主義者」(奇瑪曼達.恩格茲.阿迪契著)導讀分享,並舉辦女同學首次握力比賽,各期隊推派10名選手進行接力競賽,各隊隊長亦均親自到場參與,共襄盛舉,並提供握力競賽獎品,同學踴躍參與且現場氣氛十分熱絡,並由二技同學獲得冠軍!握力是每位女同學在特考筆試通過後,都必須經歷的大魔王挑戰,特考通過卻苦於握力沒通過之情形亦有耳聞,希望藉此活動寓教於樂,激勵女同學重視平時握力訓練。

婦女節晚會雖已圓滿落幕,靜態活動將持續展出至15日,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