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蔘先士卒—校長對89期1隊勉勵

發布日期 : 2024-03-09
校長於113年2月20日(星期二)蒞本校學生總隊向89期1隊同學勉勵,並分享如何面對特考及畢業後任職之觀念及態度。

首先校長針對特考準備叮嚀同學們把握最後準備階段全力衝刺,建議要有計畫複習準備,藉由彙整重點小標提綱挈領、相互討論加深印象及關注近期重要警政媒體報導等方式提升複習準備的效率,並提醒在讀書之餘要適度運動、放鬆心情調劑身心。校長亦針對特考制度研議精進方案及近期因應作為提出說明。

對於畢業後通過特考派任實務單位任職應具備之觀念及態度,校長則提醒同學一定要虛心求教,藉由「多學、多問、多聽、多看及多做」之方式,快速累積能量,了解各種勤業務,並保持「用心、認真、積極、主動」之態度處理面對各項工作;在人際交往方面,校長分享應尊重資深及專業,對同事應主動相互協助,對部屬應不分公私予以輔導關懷,營造團體士氣及紀律,不攀附權貴,不假公濟私,不爭功諉過,以行動領導同仁,依循「法理情」待人處事,希冀畢業後,能將在校所學與實務連結,培養成為具跨域能力之執法幹部,持續多元且深度學習,面對未來能保有正向樂觀之正確心態,把握當下、承擔責任、接受挑戰。

最後,校長贈送花旗蔘茶包給同學補充營養,並祝福所有同學都能順利通過考試,在未來職場都能有亮眼的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