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第2學期3月份總隊晚點名-總隊長講話暨心得分享

發布日期 : 2024-03-06
113年3月4日(星期一)總隊晚點名時間,總隊長特別邀請91期1隊區隊長吳承倫分享十年磨一劍的射擊心路歷程,以及2024冬令CSI鑑識體驗營學生分享營隊心得。

首先,由91期1隊區隊長吳承倫以「榮譽、堅持、傳承」為標題,分享投入射擊比賽征戰十載的故事,亦道出射擊國手不為人知的幕後辛苦,吳區隊長自102年起先後至新加坡、印度、印尼、德國、伊朗、卡達、中國及埃及等國參加各項賽事,與射擊培養濃厚感情,期以「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作為結語,勉勵同學對生活保有動力,踏出舒適圈,秉持信念堅持不懈。

接續由參加2024冬令CSI鑑識體驗營的91期1隊學生詹詠丞、蔡易廷、高雪柔與黃啟豪分享擔任輔導員的心得,內容分成營隊簡介、隊輔心境變化、領導風格轉變、執行與規劃差異及角色分工定位,在短短5日的營期,鑑識營輔導員經歷營前甄選培訓,營期帶領著學員體驗鑑識科學不同風貌,事前學習規劃營期流程、事中陪伴輔導學員成長、事後相輔相成達到「共好」,以不同的身分及角度參與鑑識營,亦有不同與以往的收穫。

在精采的心得分享之後,總隊長邀請90期1隊中隊長王曰諾以近期案例向全體師生宣導「手機與網路使用應注意事項」,手機使用的基本原則是建立在尊重他人和保護自己的基礎上,即使擁有網路言論自由,亦應尊重他人肖像權與製作權,另上傳公務性質資料,應踐行申請程序,避免使用有資安疑慮之社交平台,並再次重申本校上課時段禁止使用手機及網路使用規範相關規定。

最後,總隊長除感謝吳區隊長與91期1隊學生的精采簡報外,並勉勵全體師生從不同的角度,堅持值得學習的處世態度,語末也以近期網路使用違反規範案例,警惕同學切勿觸及網路使用規範紅線,並期許各位同學未來都將成為執法幹部,應留意自身言行保障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