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繼往開來 警察教育精進再精進

發布日期 : 2024-01-12
本校係培植我國治安執法幹部文武兼備、術德兼修之最高學府。本校學生總隊為充實隊職人員核心職能,優化隊職工作品質,特於113年1月8日(星期一)舉辦「隊職人員工作講習」,本次講習校長楊源明特別勉勵參與講習的隊職同仁,並以自身工作經驗及返校服務以來所見,期許隊職同仁實施生活教育應聆聽學生意見,以「講求方法,重視成效」,循序漸進,重視觀念溝通,培養團隊榮譽感,凝聚向心力。並以「教育無他、愛與榜樣」,提醒所有隊職同仁應以身作則,言行合一,用心關懷學生。

其次,進行「教育檢討及法規研修」,總隊長希冀隊職同仁落實各隊階段性教育目標,以培育合格又合用的治安幹部,另透過每次講習的法規研修,使學生教育及管理措施與時俱進。

而治安幹部首重品格,副校長蘇志強以「品格與警察領導」為題,分享其從警以來對品格與領導的研究心得,提到領導者首重品格,而身為警察教育核心的隊職同仁,應以身作則,引領學生深化思維,培養領導力,建立道德觀及執法與溝通協調能力。副校長期勉隊職同仁由「專家型領導」轉向「整合型領導」,培養學生主動積極、自我決策及完成各項事務的能力。

最後,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賴義鵬以「運用警政資訊科技的工作經驗」與同仁分享,以自身外勤經驗,講解現今警察科技偵查的方法,並使用線上軟體,即時與隊職同仁互動,深入淺出的探討科技運用於生活教育議題,使同仁獲益匪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