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傾聽外籍生求學心聲,提供協助為強力後盾──總隊長與外籍生座談

發布日期 : 2023-12-21
112年12月18日晚間總隊長陳惠堂邀集來自泰國、印尼、巴拉圭及菲律賓等國之22位外籍生進行座談,並於歲末寒冬提供熱騰騰的紅豆湯圓,溫暖了異鄉求學的外籍生的心。

本次座談會藉以瞭解外籍生在住宿環境、校園生活或教育學習等方面之建議與希冀改善之處,皆獲得直接回應或續向業管單位反映。總隊長表示,在校習得學、術科的重要關鍵即是語文能力,對於外籍生善用時間前往臺灣師範大學及銘傳大學修習中文課程表示肯定,亦將持續建構更優質的外籍生學習環境,同時希望外籍生透過精神教育、品德教育、生活教育及領導教育的學習過程,以實現本校核心價值。

多數外籍生表示在校生活適應良好,並得以重拾以往對於學習與運動的熱情;然在離鄉背井的求學過程中勢必會產生寂寞、孤獨,幸賴學校、隊職師長及同學皆能即時給予協助,使得在臺期間平安順遂。最後,座談會於和樂的歡笑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