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女人的趣味》──在書香與咖啡中聊 ·《解愛》女生隊國際婦女節主題書展

發布日期 : 2023-03-17
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到來,身為本校女性最大群體的女生隊,今年以「主題書展」的方式辦理婦女節活動,期待藉由閱讀增進女同學自我認同,並透過書中角色扮演,拓展屬於女性的更多可能。

本次主題書展除了挑選女生隊圖書室現有藏書之外,亦徵集同學個人推薦讀物,並配合活動主題新購書籍展出。展覽書目涵蓋歷史經典與時代潮流,《桂花巷》、《傲慢與偏見》、《82年生的金智英》與《月經不平等》等書都在展出之列。

本次展出期間自112年3月8日(星期三)上午8時起至4月7日(星期五)18時止,活動結束後將新購圖書編碼,以提供同學借閱。另為營造閱讀氛圍,書展現場放置濾掛式咖啡供同學取用,並為推廣閱讀,於書展期間預約借閱將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鼓勵女同學踴躍參與。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尤其治安工作更面臨龐大工作壓力,透過閱讀能夠調解紊亂思緒、同理自身情感,進而從中獲得更多能量面對困境;亦期待對女性的尊重和友善,不僅呈現於書面和三月,更能落實於每個面向和時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