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學年度第2學期3月份總隊晚點名總隊長講話活動報導

發布日期 : 2023-03-10
112年3月6日(星期一)總隊晚點名時間,由總隊長陳惠堂主持,因應大禮堂整修完成及疫情趨緩之故,睽違已久的總隊晚點名終於恢復全體學生參與,總隊長就以下事項,期勉同學:
一、 大禮堂完成更新,將落實舉辦總隊活動
隨著大禮堂軟、硬體設備更新及疫情趨緩,總隊各項訓練及活動將可依既定規劃實施,相信各位同學能深刻感受到學校的蛻變。
二、 膳食廠商更新,期能兼顧學生需求及穩定供餐
受到疫情衝擊下實施遠距教學,適逢景氣不佳、物價上漲、人力缺乏,物價成本節節上升,對供膳廠商影響甚鉅,為兼顧學生需求及廠商能穩定供膳,未來將調整二樓自助餐計費方式。
三、 疫情逐漸趨緩,仍應注意防疫
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年初放寬戴口罩規定,本校除參考指揮中心及教育部防疫規定外,考量本校之學生為集體住宿之特性,活動時常有密切接觸可能導致傳染之風險,故室內活動仍應佩戴口罩,並隨時備好口罩以因應因場合不同之需要。
四、 檢討過去展望未來¬¬-有過改之,無則嘉勉
本校校養成教育中與一般大學最大不同就在品格與領導教育,在過去這一年內,同學非常投入各項活動籌備和參與,從籌備薪傳、歲末感恩活動展現學校活潑的一面,值得期許與嘉勉,但少部分同學,缺乏自律,在網路上不理性之發言及發生違法亂紀案件,對學校聲譽造成嚴重之傷害,將依學校相關規定斷然處置,以端正風紀。
五、 期許內化養成教育,著手策勵未來
總隊長期許同學在精神教育層面上培養具清廉操守、行政中立、守紀律的觀念,並發揮服務熱忱,建立良好之品德與高度使命感;在生活教育上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領導教育方面,培養領導能力,提升組織效能。透過長期的訓練養成,內化於心,體現於未來的實務工作上;在警察基礎訓練上,訓練學生基本體能及儀態,以符合安內幹部教育之實際需要。
六、 提升實習幹部職能,發揮生活管理輔導功能
因應司法院釋字第785號解釋,本總隊隊職官勤務方式已配合調整,本總隊規劃實習幹部擴大授權方案,期能建構綿密管理機制,同時培養實習幹部提升實習幹部各項督導之職能,發揮協助生活管理輔導角色之功能領導與管理能力。
最後,總隊長再次提醒,本校為培育優秀治安幹部之搖籃,本總隊師長肩負學生之精神、生活、領導、警察基礎訓練等教育重責,對各位影響深遠,惟仍需大家配合實踐,方能達到預期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