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堅持與蛻變 警察養成教育工作再進化

發布日期 : 2023-01-30
本校係培植我國治安執法幹部文武兼備、術德兼修之最高學府。學生總隊於112年1月9日(星期一)舉辦隊職人員工作講習,除檢討報告並進行法規研修外,亦辦理2場專題演講,以充實隊職人員幹部領導、品格教育、生活輔導等核心職能。

首先,由主任秘書霍春亨主講「薪傳—堅持與蛻變—警察大學的靈魂在學生總隊」,分享個人工作經歷,勉勵同仁「寵辱不驚,知足常樂」,並介紹本校歷任校長,期許同仁見賢思齊,面對變革應平常心看待,當變則變,不該變應堅持,將本校的核心價值及精神薪火相傳,發揚光大。

其次,邀請行政系系主任劉嘉發主講「禁止酷刑公約理論與實務」。劉主任詳細說明國際人權公約概述、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簡介、酷刑實務案例及各警察單位拘留所訪視結果分享,可謂理論及實務兼具,並探討該公約對警察教育之影響及省思,勉勵同仁不能用過去的經驗,教育現在的學生,去面對未來的問題,而應以「未來、前瞻的觀點,教育現在的學生,避免過去所犯的錯誤」。

最後,由學生總隊總隊長陳惠堂對所有的隊職人員提出期許,持續各項防疫工作的同時,亦應落實執行各項幹部教育訓練,希冀隊職人員透過走動式管理,步入學生生活,有效溝通,藉以訓練合格又合用的治安幹部。本次工作講習圓滿完成,同仁均獲益良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