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田螺含水過冬、化壓力為助力」校長與88期1隊學生分享工作經驗

發布日期 : 2022-11-24
本校學生總隊88期1隊為強化畢業班學生初任公職能力,培養良好工作態度,特別邀請校長在111年11月16日(星期三)專題演講,希望能藉校長公職生涯豐富的歷練,傳承給未來的治安幹部。

首先,校長以「秋天的芒草」及「田螺含水過冬」為喻,希望同學適度接受身心的淬鍊,期許同學認真面對即將來臨的特考,並在未來職場上能夠嶄露鋒芒,未來工作職場上的前三年是關鍵期,必須要學會放下傲氣,將自身歸零、重新學習,才能在往後的警職生涯中走得長遠。

其次,校長分享工作經驗,特別以40年的從警經驗談,歸納出S.O.C.I.A.L.(Specialty專長, Opportunity機遇, Cooperation合作, Intelligence智慧, Always ready永遠準備好, Life命運)等6個重點,勉勵同學無論是在未來進入職場或待人處事上,都可隨時以上述重點期許自己。校長同時提醒同學們:在職場上,大家都應從作中學、學中作,藉由多元學習來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才能迎接未來的各項挑戰。

最後,校長以「壓力即助力」、「接受挫折」、「享受失敗」作為結語,期許同學面對各項挑戰時,都要以正向心態去面對。現階段在努力讀書之餘,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培養健全的身心,並以「88一定發」祝福同學們特考All Pass,人生一帆風順。
整場演講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圓滿落幕,與會師生均感收穫豐富。因應防疫,本次活動與會人員均確認體溫正常,並全程佩戴口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