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落實地震避難疏散演習,把握抗震保命3步驟!

發布日期 : 2022-10-12
本總隊學生實習總隊於111年10月4日(星期二)晨間6時10分辦理地震災害避難疏散演習,由本總隊全體學生參加,過程圓滿順利。地震災害避難疏散演習是為了使每位學生均能在災害發生時,掌握逃生要領及動線,迅速抵達安全地點,以維護同學安全。
近日地震頻繁,藉由本次演習的執行,培養同學對災害的警覺心與防災技能。唯有日常就做好防災演練,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內化至大腦和身體,才能有效提升自我災害應變能力,成功保障生命安全;同時藉由疏散路線的規劃,使學生在面對緊急危害時依舊能夠臨危不亂的依照指示前往避難,並且增強對疏散路線的熟悉度,做足正確的疏散準備。
「訓練就是保障,專業才有尊嚴」,本次避難疏散演習對未來將從事治安工作之學生而言,更有非凡的意義。未來將持續以「演習視同作戰」的精神,迅速、確實執行演練,讓學生均能於演習中有所收穫,進而培養自身危機處理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