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收假日落實防疫,正向迎接新學年。

發布日期 : 2022-09-02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今年8月17日資料指出,BA.5變異株現為全球主流株,迄今已逾120餘國家通報 BA.5變異株感染病例,於歐美及日、韓、新加坡、中國大陸、香港等國廣泛傳播,造成病例、住院及重症數增加,隨著病毒持續演化及傳染力提高,需持續追蹤監測。
本總隊經專案會議研商後,研提收假防疫計畫,規劃「提前返校自主篩檢」及「返校日入校篩檢」等2方案,讓學生擇一實施,111年8月29日(星期一)11時收假前,計有890名學生(含研究生)於返校前24小時完成自主快篩,是日則有70名學生入校快篩,全數均為陰性,以自主防疫精神完成篩檢之比率達92.7%,顯示學生對於健康管理及自主防疫皆相當重視,且配合狀況良好。
本校為求教育訓練正常化,並嚴謹看待疫情,規劃入校連續3日進行普篩,以避免病毒潛伏的空窗期。在這段疫情不穩定的時期,更需要全校師生穩住心情、相互支持,落實各項防疫作為,用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以安定的力量,及最完善的狀態重返校園,面對新學年的生活及挑戰。
瀏覽數: